close
該怎麼說這幾天看到的情形呢?

大概只有心痛吧

剛到台南…好彥似乎不太想裡我們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阿彥說他耳朵癢,我就幫他挖耳朵

痾…一整個耳朵都是耳屎

輕輕一挖耳朵就會痛

隔天去七股鹽山






晚上還有去逛夜市喔
阿彥超厲害的,投乒乓球還有哪到小禮物

20元一次的打彈珠,他竟然可以因為一連線的關係…總共玩了三次
超厲害的啦

以上,看似很開心、快樂

等到睡覺的時候,阿彥哭了一整個晚上(做惡夢)
一整個晚上都叫著阿嬤阿嬤的…
因為媽媽跟妹妹都要開車,所以我就顧彥彥
我想,他最缺的
就是安全感…

看著他哭,我也跟著哭了一個晚上
難道…我沒辦法讓他更快樂嗎?
我想,他幼小的心靈…一定很多事情不會表達
導致晚上睡覺做惡夢,還會尿床

心中有好多好多的不捨,但我能怎辦…
還沒有畢業以前,我養不起他

現在祈禱快點畢業,至少可以在兼差
讓阿彥至少能過一般小朋友能過的生活…

我不知道你看不看的到這些
很多事情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阿彥所需要的其實很簡單

早上起床,要讓阿彥要有刷牙洗臉的習慣
不要因為起太晚來不及就說不用了

回家關心阿彥今天在學校一整天的生活
好好看看老師聯絡簿所寫的事情…
阿彥在上完廁所後,總會在教室外面閒晃
你有想過為什麼嗎?還是只是指責阿彥的不對?

回到家把他的碗馬上洗乾淨…
別忘了又都沒洗,就這樣又讓他帶去學校

請讓阿彥有個乾乾淨淨的感覺
洗澡要幫他認真洗乾淨…
不要讓他好像感覺髒髒的…讓他到學校有自卑感

阿彥吃飯都是慢慢的,不可以一直催他
這兩天看他吃飯,吃了就吐…
他需要慢慢的吃
這是需要一點耐心的

房間至少保持乾淨…
阿彥連廁所都不敢上,這樣他身體會出狀況的
床單棉被該固定時間洗…
電風扇也是…

阿彥呼吸系統不好,請不要把電風扇直接朝著他吹

我知道你會跟朋友去喝酒
但請別忘了,你是孩子的爸
不要忘記自己該做的…
別把阿彥自己一個人丟在家

最後,阿彥的肚子似乎大的不正常
請早點帶他去看醫生
不要真的嚴重的,到時候會後悔莫及

我知道我說這些很囉唆
但這些小細節都是你可能會疏忽的地方

你不知道阿彥有多少心裡事
你不知道他哭得多慘
你更不知道他有多想回台北

為什麼要把我們大人的過錯
都讓這個小朋友承受


他才剛到這個世界不久,就已經沒有母愛了
可不可以不要讓他對這個世界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